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安远:地球家园,公益诉讼来呵护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23日电(通讯员 卢美芳、廖宏)安远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投身全县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大局,致力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7年以来,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39件,占全部公益诉讼案件的75%,有效地保护了安远的绿水青山。2017年办理的宁定高速公路临时用地审批监督案,促成了112.7万元用于植被恢复,此案得到了国家林业局福州专员办的肯定与赞赏;2017年办理的某矿业公司水土保持监督案,促成该公司投资260余万元建设完善水保设施、疏浚堵塞河道,得到了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评价,被评为2017年度“赣州市检察机关生态检察十大优秀案例”2018年办理的某生物科技公司环境污染监督系列案,促成该公司投资1700余万元改造建设排污设施,荣登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之首。这些案件相关信息被高检院、省、市院微信公众号转发、点赞,新法制报、人民网、江西政法网等也予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