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走访律师事务所、公证及仲裁部门 建立民行检察工作多方协作机制
时间:2020-04-23  作者:陈立朝 徐文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3日电(通讯员  陈立朝 徐文元)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民行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推动民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文元、副主任陈立朝带领民行干警对我县河北英汇律师事务所、河北咏远律师事务所、司法局公证处、劳动人事和社会保障局仲裁科进行了走访座谈。

  在与律师事务所广大律师座谈中,徐文元主任结合我院近年办理的成功案例,详细介绍了民事生效判决裁定及调解书监督、执行监督、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支持起诉等民行检察工作职能。各位律师对我院民行检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结合在执业过程中发现的虚假诉讼、行政非诉执行、抗诉案件跟进监督等问题,与我院干警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通过协商,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对案件线索移送、疑难复杂案件会商研讨、律师参与民行监督案件公开听证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公证、仲裁部门,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两年来公证、仲裁案件办理数量、类别,公证、仲裁文书的执行情况。公证、仲裁与民行检察建立了联系协作长效机制。

  此次走访,增强了律师事务所、公证、仲裁部门对民行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拓宽了民行案件线索来源渠道,为深入推进我院民行工作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