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交流会活动
时间:2020-04-23  作者:张彤、李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3日电(通讯员  张彤 李昭)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激发全体干警的读书热情,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和政治部共同协作,组织青年干警开展读书交流会。

  

  交流会上,十余名青年干警对自己近期所读书本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与其他干警分享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到《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从《平凡的世界》到《人生》,从《我所能做的是呐喊》到《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从《让数字说话》到《中国历代政治得失》……大家交流的书目种类多样,每个人都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亲身体会,分享了各自独有的心灵感悟,展现出青年干警的书香情怀。

  在听取青年干警发言后,院党组成员、党支部副书记孙自芳对广大青年干警提出殷切期望:一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二要选择性读好书,汲取优秀书籍中的正能量;三要广泛阅读,多方涉猎,特别是与检察工作有关的书籍;四要注重诗书的传承,发扬耕读的家风。

  最后院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徐文元对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读书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干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读书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一种成长方式、一种生活方向,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勤奋好学,注重积累,知行结合,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塑造优秀品格。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读书交流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检察干警间的学习和交流,调动了阅读兴趣,增进了凝聚力,有助于推动学习型检察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