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评查促整改 整改促规范——监利检察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20-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3日电(通讯员 湛昱)落实市院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关于自查整改、建章立制的要求,严格司法办案责任和强化队伍建设,4月23日,监利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部署会评查工作办公室随机抽取该院评查员库中的21名评查员,分成4个评查小组,对该院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期间已办结案件进行质量评查。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采取交叉评查方式围绕案件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和使用、释法说理办案效果、司法责任制落实、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等方面展开,评查员将梳理汇总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案件质量评查意见书》,提出评查意见拟定评查结果等次。评查工作结束后,各业务部门将对评查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及时总结,案件管理部门将做好反馈与通报工作,督促员额检察官整改落实。 

  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是落实市院“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以评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规范,进一步增强司法办案的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和细节意识,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据悉,该院下一步将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情况纳入检察官的办案业绩考核范围,推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教育整顿活动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