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开展聘任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活动
时间:2020-04-24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24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对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将民事行政检察“做大做强做优”, 4月23,福建省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司法局联手举办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并为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颁发聘书。

  在会上,东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文锋向联络员们介绍了近年以来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相关情况以及当前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讲解了新形势下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范围、监督措施、办案程序。介绍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制定《关于建立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制度的意见》,加强联系、携手共创等创新机制,以新视角、新理念、新业态,主动积极开展民事行政案件法律服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和正义。

  东山县司法局局长林陵东指出,检察院和司法局应当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确保民事、行政申诉案件得到公正、及时处理;应当密切配合,确保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制度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的协作意识。

  联席会上,张文锋检察长为聘请为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颁发了聘书。与会的司法工作者,结合各自律师执业现状,畅所欲言,分享了有益的经验和信息,并就民事行政的案源线索的拓展与获得、运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加大民事行政检察宣传力度、合理运用检察机关依职权监督、多办类案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