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庭松调研石首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20-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4日电(通讯员 杨平)4月22日,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庭松一行到石首专题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石首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涉黑涉恶案件有关审查起诉情况。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案件办理情况,提出了聚焦组织特征,理清组织层级,加强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在不拔高、不降格的基础上加快清理“库存”,提升案件质效的建议。 

  黄庭松同志要求,今后一段时间扫黑除恶工作要抓好以下几点。一要统一认识,加强沟通。办案人员要充分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跨部门协作,加强案情沟通,齐心协力,推动扫黑除恶案件办理。二要以尊重事实、尊重证据、尊重专业为前提,做好事实认定,确保案件办理准确高效。三要针对因异地办案造成的办案难度大问题,加强异地沟通、异地协调,共同推进案件办理进度。四要坚持“打财断血”“ 打伞破网”。五要加快办案进度,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委“六清”要求,及时将案件移送起诉,提高办案效率。 

  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运平、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夏叶林陪同调研。石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平,石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鹏程,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