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护航民营经济】发挥检察职能,保障民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24  作者:王庆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4日电(通讯员  王庆丽)4月23日下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例会,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庆丽主持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相关文件精神、本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及两高近期出台的部分司法解释。

  王庆丽主任强调,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法律责任和政治责任,刑检部门要在其中体现检察担当,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履职自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民营企业发展的犯罪。在办理涉企案件时,一要树立谦抑、审慎、文明的司法理念,履行好刑事诉讼主导责任,办案既考虑法律效果,也要考虑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二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持少捕慎诉原则,严格落实羁押必要性审查,确保案件慎重妥善处理;三要严格规范司法行为,严禁借办案插手经济纠纷及吃拿卡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