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检察长变身复工复产“服务员”
时间:2020-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6日电(通讯员 肖建国)近日,在企业千方百计抓复产、谋发展、补损失的关键时期,松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中华来到湖北松滋金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松集团),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上门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企业跑出恢复发展的加速度。

  据介绍,截止2019年底,金松集团已拥有13家子公司,总投资130亿元,全年新建、续建项目59个,是全市重点企业之一。

  王中华一行先后走访了划子嘴幸福家园安置小区、人才公寓、融媒体中心、老年大学、图书馆、“九号宇宙”航天科普研学基地等六个复工在建项目。每到一处,王中华都要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悉心交谈,全面了解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与集团高管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正柱认真解读了湖北省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精神,详细介绍了松滋检察院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社会大局的工作举措,系统征询了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金松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伟全面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职工返岗等工作。

  王中华表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既是政治任务,更是职责所在。全院上下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他强调,此次走访主要是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提信心。下一步,松滋检察院将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履职担当,依法惩治破坏复工复产秩序的违法犯罪,帮助企业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后续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4月以来,松滋市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明确每名班子成员和一个业务部局对口联系4家重点工业企业,通过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准确提供法律服务。走访前,各业务部局根据职能特点,列出了调研提纲,进一步提升服务的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