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检校共建‘云’座谈,研讨交流互学习”活动
时间:2020-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暨“五四”运动101周年,推动检校共建迈向新台阶。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4月24日,与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团委联合举办了“检校共建‘云’座谈,研讨交流互学习”活动。

  

  会上,学生代表们将收集整理的信息与青年干警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关于“个人信息安全、网络贷款、电信诈骗、线上线下兼职活动、校园人身安全、周边食品安全、校园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围绕这些问题青年干警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细致地研讨交流。学生代表们还向青年干警提出了关于互联网时代新媒体普法的建议,思路新颖且具有可行性。青年干警们表示,今后将继续依托检校共建平台以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探索“互联网+普法”宣传新模式,服务和保障青少年学生合法权益。

   

  让青春踏上新时代的鼓点,让网络发挥新技术的优势。此次活动是区检察院团支部一次大胆创新。不仅是一场法律知识、法律问题的研讨交流会,更是青年检察干警与青年大学生互相学习的促进会。下一步,我院团支部将继续与淮南师范学院加强联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坚定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携手为美好淮南的建设贡献力量。(王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