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衢州柯城:老板合同诈骗成瘾 终落法网被判刑
时间:2020-04-27  作者:邓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4月27日电(通讯员 邓佳)“我认罪,我认罚,我要向被害人说一声对不起!”在庭审中,被告人吴某某声泪俱下,泣不成声。4月24日,由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某合同诈骗一案依法被柯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600000元。

  吴某某自2016年以来,得知了一种赚钱门路,即对城市、乡镇投放新型智能垃圾箱。因自己没启动资金,吴某某就动起了歪脑筋,对自己进行包装并成立了公司,以公司名义与他人签订垃圾箱安装合同,并收取他人的保证金。但该项目的顺利进行不仅要雄厚的资金,还要有相关政府的批准。吴某某在没有获得批准的情况下,与多人签订合同,获取了高额的保证金。而项目最终却因未经批准或无法支付工程款均无法正常进行下去。在被害人要求拿回保证金、支付工程款的时候,吴某某无力承担,只能继续签订合同收取保证金。就这样,吴某某拆西墙补东墙。

  最终,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吴某某被立案侦查。而在取保候审期间,吴某某仍重操旧业,继续与他人签订合同骗取保证金。骗取的保证金一部分用于归还前期的保证金,一部分用于自己消费。经查,2016年12月至2019年1月,吴某某骗取履约保证金共计880.6万元。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投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审核相关材料、实地查验,千万不能疏忽大意轻易交付保证金或定金,最终追悔莫及。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