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衢州柯城: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4-27  作者:赖丽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4月27日电(通讯员 赖丽群)为在严把案件质量关的同时,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更好得兼顾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4月24日,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对吕某某涉嫌保险诈骗一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该案犯罪事实、法律适用等规定做了全面介绍和说明,在案件评议阶段公安办案民警、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充分发表了意见。

  谈到这次听证会的社会效果,区人大代表陈信国说:检察机关通过公开听证这种方式行使检察权,增加监督的透明度,是推进阳光司法,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柯城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深化检务公开,逐步扩大刑事案件公开听证比例,通过听取各方意见等形式,主动将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下,在办理每一起刑事案件中做到公平、公正,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了检察公信力。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