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磁县:检察院举办“学国学 诵经典”读书会
时间:2020-04-09  作者:赵小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9日电(通讯员 赵小雨)为了推进“全民学国学”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在机关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4月8日上午,磁县人民检察院“国学”活动小组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学国学 诵经典”读书会。

  活动共有观看短片、诵读经典和畅谈感受三个环节。在观看完国学的小短片后,检察综合业务部韩光红、申坤和办公室的王鹏三位同志分别诵读了作家冰心的《小桔灯》(摘读)、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和原创散文《爷爷,慢慢走》。在几位同志感情真挚、声情并茂的诵读后,在座人员无不被活动的氛围所感染,通过互动分享的形式,畅谈自己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不仅聆听了心底真挚的声音,还传递了彼此对国学的认识,更激发了学习国学的热情,希望“国学”活动小组今后能经常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磁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全民学国学”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实际情况在各重要节点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学习活动,不断推动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发展,为建设学习型检察院奠定扎实基础。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