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人人有职、人人有责”——姜堰区检察院召开“一线一品”暨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4月28日电(通讯员 王 慰 包 婧)“‘一线一品’是检察信息宣传调研的不竭源泉,检察信息宣传调研是放大‘一线一品’成果影响的重要推动力。”

  为扎实推进“一线一品”和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开展,切实提高姜堰检察贡献度、建树姜堰检察新形象,4月27日上午,姜堰区院召开“一线一品”暨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院主要领导、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分管领导、各部门(条线)负责人以及全体兼职信息宣传调研员参加会议。

  宋祥网副检察长和政治部黄艳君主任分别传达学习了李军检察长在全市检察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市院有关文件精神。各部门(条线)负责人围绕全年“一线一品”工作思路、当前推进情况,以及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近期重点选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围绕市院李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和姜堰区院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宋祥网副检察长和黄艳君主任分别对当前做好检察信息调研和宣传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

  会上,姜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结合多年从事检察文字工作的丰富经验,对当前深入推进“一线一品”和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和具体指导,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小课堂”现场培训。孔维俊检察长指出,“一线一品”和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是彰显检察特色、提升检察贡献度、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孔维俊检察长强调:要将“一线一品”成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着眼于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谋划品牌,在学习研讨实践中提升专业化水平,激励干警成长成才;要着眼于落实上级的要求部署,确保执行力,同时注重提高工作主动性、创新性,变“跟跑者”为“领跑者”;要着眼于彰显检察队伍建设成效,明目标、定任务,有计划地采取有效行动,有意识地打造特色做法和典型案例,产生切实的成效和广泛的影响。

  要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作为常态化开展的本职工作。全体检察人员要有强烈的写作意识,坚持需求导向,突出宣传重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突出检察作为,体现检察担当,彰显检察贡献度;要有开阔的写作思路,突破固有的思维定势,从各方面、多角度学习研究,了解宣传特点,选准宣传时机,把握宣传对象需求,通过适合载体和方式进行宣传;要有扎实的写作能力,养成收集资料的好习惯,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学习借鉴,不断提高归纳整理、提炼概括的语言能力,力求用简洁的语言、适合的方式做到精准表达。

  要将“一线一品”和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组织领导作为日常工作的基本保障。要做到全面动员、广泛参与,进一步加强责任目标意识,牵头部门要发挥积极作用,定期发布重点选题提示,组织重点课题研讨,进行宣传主题策划;要加强工作督查检查,部门负责人要明确任务分解,确保责任压实,督促部门同志动笔写作;要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将信息宣传调研完成情况纳入干部考评、职务职级晋升考核,并与部门、个人评先评优挂钩,确保工作“人人有职、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