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开展保密安全教育
时间:2020-04-28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28日电(通讯员 邹剑)4月27日,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对2019年以来新招录的11名干警开展保密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以办公及通信设备保密和涉密资料保密管理为主。旨在增强新进干警的保密意识,提高遵守保密规定的自觉性,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培训会上,县院保密办与新进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组织学习了检察机关保密规定,观看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和“保密观”出品的《间谍惯用伎俩》,旨在提高干警树牢“保守国家机密,人人有责”的保密意识,增强防范能力。针对国家秘密载体的管理,该院干警邹剑通过6起因违规处理、未及时清退和违规销毁涉密载体造成国家秘密泄露的事例,达到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工作过程中,他详细介绍了在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移动存储介质等设备可能造成信息泄密的错误操作等情况,教育引导新进干警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的危机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养成良好的保密操作习惯。与会人员表示,一定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履行保密义务,不违规存储、复制、记录涉密信息,确保保密工作无事故。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