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检察普法小分队”送法进乡村
时间:2020-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干警开展防性侵、拐骗法治教育

正义网江西4月28日电(通讯员 邹剑)疫情期间,为充实乡村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的3名检察干警走进县南迳镇南迳村新安社区利用学生网课业余时间,对10余名儿童开展防性侵、拐骗法治教育,普及一些防疫知识,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为上好今年普法进乡村第一课”,该院针对孩子们的个性特点进行了课程设计,首先开展了基础知识问答,让小朋友们说出所知道的有关处理受侵害的方法,并举例说说哪些是不能做哪些侵害行为不能纵容 

,该院3名年轻干警以拐骗为题材出演了一场情景剧,情节是陌生人向小朋友问路进而达到拐骗儿童的目的,演出完毕后,干警与小朋友们展开了互动,点评演出情节中的犯罪行为,并教授小朋友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该如何正确应对同时,针对孩子们的答案,根据遭遇场景的不同进行了分别剖析、讲述利弊,教育小朋友们一定要从自我保护出发因时因地因人做出正确选择,并给出一些日常学习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危险发生的小技巧。 

之后,干警现场带领小朋友演练了“七步洗手法”、口罩正确佩戴和处置方法,细心讲解开学后为确保校园防控安全需要遵守注意的事项。活动最后,干警还带领小朋友学习《红色家书》、阅读辅导及进行小游戏,让孩子们学习之余,可以锻炼身体。 

“这些孩子还是太小,很多甚至是留守儿童,缺乏家庭管束,对受侵害的行为辨析能力不足希望将来检察机关能加强此类法治讲课,让孩子们多一些对法律的认识,少受一些不法伤害同时也希望家长们共同努力,平时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保护让家庭和社会的保护网更加结实。该村妇女主任李红清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