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活污水排放圆桌会议
时间:2020-04-28  作者:侯晓寒 徐文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8日电(通讯员  侯晓寒  徐文元)日前,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平山县分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利局及平山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召开生活污水排放圆桌会议,推动某片区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会议由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文元主持,各单位主管副职、直接负责人及平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文元主任通报了某片区生活污水排放的简要案情,与参会单位就该片区污水排放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并共同分析形式,研究了解决方案和措施,争取以最低的成本将公益损害问题整改到位,共同凝聚起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力量。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平山县分局表示,该片区生活污水排放是一个历史问题,物业不健全,设施不配套,解决难度较大,治理不能单打独斗,建议各部门形成合力,争取政府支持,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涉案的小区市政排污设施不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属于自建,没有接入市政管网,一关了之不行,一罚了之更不行,拆除排污管道、拆毁排污口,或者对于违法行为给以行政处罚,看似已经履职,但治标不治本,会对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引发其他问题,需要慎重处理,妥善解决。

  县水利局及平山镇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该片区污水排放问题的调查力度,研究解决方案,并积极配合其他单位做好治理工作。

  通过本次诉前圆桌会议的召开,与会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方向,达成了共识,各单位将结合各自职责,到现场详细勘察,明确治理措施,形成合力,协同打通公益保护的“最后一公里”。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为守护青山绿水、建设美丽平山,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