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婺源:我为检徽添光彩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29日电(通讯员 程平平) 穿着整洁的检察制服,佩戴好检徽,他来到了办公室。在安排好日常工作后,进监区,查看安全情况,了解被监管人员动态,适时提供法律服务。九年来,寒来暑往,他从不抱怨,用检察初心践行着一名驻看守所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婺源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詹志敏。  

  “看守所安全无小事,高墙内更需要正义的阳光。刑罚执行是否公平公正、监管秩序是否稳定、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保障,这都是驻所检察官担负的职责。”他常这样说道。2019年,他对监管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8次,消除安全隐患15个,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54件,发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14件。   

  社区矫正工作有效开展 在联合县司法局在赋春镇、中云镇、蚺城街道等地开展的 “4•16双维护”专项活动上,他向几百名社区矫正人员讲解了社区矫正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告知社区矫正人员享有的法律权益和应遵守的法律义务,并现场解答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困惑。 

   生日也要在防疫第一线“我是一名检察官,也是一名党员。”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主动担任第七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不但值守好自己的班,遇到有人请假,他会毫无怨言地帮忙顶岗。在50岁生日这一天,原本在家轮休的他又出现在了卡点。 

“詹主任,今天是您50岁生日,好好在家休息吧,怎么还来值班?” “疫情形势严峻,人在卡点上最安心,在防疫岗上过生日,无上光荣。” 面对保安人员的不解,他这样回答。 

   我们都喜欢叫他“志敏大哥”,踏实肯干、淳朴而又真诚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兢兢业业工作,认认真真生活,让检徽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是他检察之路最真切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