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情倾幸福河 心系百姓事——检察长化身“河道卫士”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9日电(通讯员 朱亚晴)自复产复工以来,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级幸福河河长邱文时刻牵挂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生活环境质量,“五一”节前夕,深入实地巡查幸福河周边环境卫生状况。

 

情倾幸福河 心系百姓事——检察长化身“河道卫士”

 

  邱文检察长带领该院第四检察部业务主任和部分干警对幸福河开展拉网式巡查。在巡查中发现幸福河存在非法捕捞的地笼、拦网等渔具,河里生长大量水草、漂浮零星垃圾,随即与陪同人员一起进行彻底清除,并第一时间向市河湖长办公室、燕窝镇党委政府进行通报。

 

情倾幸福河 心系百姓事——检察长化身“河道卫士”

 

邱文检察长指出

  疫情期间更要重视环境卫生保护,一方面要及时清理河道水生植物,避免河水富营养化,影响水体生物生态;另一方面更要重视湖边垃圾清理,避免病菌滋长,防止天气渐暖,蚊虫滋生。对于屡整不止的地笼拦网,要加强法治和环保宣传,提升周边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护河意识。同时,检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以正在开展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保护野生动物”等专项工作为抓手,加大严打严管严控力度,切实为人民谋福利,为洪湖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