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27日电(通讯员 梅芳)4月24日下午,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薛江武检察长的动员部署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围绕“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牢记政法姓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强化正风肃纪、打造检察铁军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决战决胜的重要保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把警示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抓好警示教育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按照警示教育“三大节点”“四大目标”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一项一项查摆剖析,一件一件整改落实,真正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要坚持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警示教育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精心抓好警示教育的组织实施。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当好“领头雁”,发挥带头作用,督促各部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高质效推进警示教育;各支部书记要精心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精力完成好规定动作;纪检组、政治部对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要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各部门按规定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力戒形式主义,有力保障警示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