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县检察院“三个结合”开展金融放贷领域调研推进落实“三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29日电(通讯员 邱黎晶)近日,大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福英带队到县人民银行、银监办开展金融放贷领域专题调研。该院为推进落实“三号检察建议”,围绕“三个结合”,制定调研方案、调研提纲,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一、将落实“三号检察建议”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向调研单位通报、交流“三号检察建议”精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专题调研,了解行业综合治理,推动长效常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对策。 

     二、将梳理案件信息与开展调研走访相结合。改变单向思考惯性思维,梳理该院近年来办理的金融领域刑事案件,就个案中发现的情况与同类案件发现的问题,进行对比综合分析,以问题形式列出调研提纲,在开展调研走访中,围绕调研提纲进行了解、讨论、分析。 

     三、将主动分析提建议与沟通征求意见相结合。增强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意识,多方面了解金融领域的监管主体、监管方式、监管实效等基本情况,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行业治理存在的问题,从推动社会综合治理的角度,与走访单位互相沟通、商榷,对如何完善管理机制、改进工作方式确定方向,落实具体举措。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金融领域管理机构的支持与配合,调研氛围融洽,讨论内容求真务实,成效明显。调研小组将根据初期情况,开展下一步工作,着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为落实“三号检察建议”,推进行业综合治理提供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