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智慧检务来帮忙 司法办案“不断档”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9日电(通讯员 胡大程)“好的,设备已调好,可准时开庭。” 

  “好的,设备已调好,可准时提审。” 

  “好的,设备已调好,可准时会见。” 

  近日,监利县检察院技术人员小王电话不断,与公安局、法院、律师协调,安排设备使用时间。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看守所作为人员密集的特殊场所,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如何及时推进案件办理,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成为司法办案的一大难题。监利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智慧检务作用,启用远程提讯室和远程视频接访室,为全县司法办案提供“云”服务。 

  该院技术部门对远程设备进行调试,确保画面清晰,语音、文书传输流畅,实现“零接触”“面对面”办案。为充分满足公安局、法院、律师办案需要,该院根据现有远程提讯设备和网络配置,完成“两个改造”,实现一室多用,同时根据看守所人员合理安排提讯和会见时间,做到设备不停人不停。目前,该系统每日最高可完成8次“隔空对话”,一周完成近30次。 

  近年来,该院认真落实信息化建设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智慧检务发挥强大战斗力,实现“云提审”、“云庭审”、“云会见”,确保了司法办案不断档、不逾期,充分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有效避免了近距离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