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三措并举运用侦查监督平台高效办理首起纠正违法案件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4月29日电(通讯员:孙国明)2020420日侦查监督平台运行后,我院一部干警在工作中首次运用侦查监督平台,对李某某、金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中的额尔古纳市公安局起诉意见书进行审查,制发了纠正违法通知书,实现检察官在案件办理中全面、准确运用平台审查、发现侦查违法违规行为,有力提升侦查监督工作质效。

  为了充分发挥202041日正式上线运行的全国检察机关办案业务系统“侦查监督平台”的作用,确保检察人员顺利开展网上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我院干警以三项措施为抓手,全力克服上线运行平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保证了平台上线后运行顺畅、检察人员使用熟练,有力提升侦查监督质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院分管副检察长辛放迅速组织第一检察部干警召开平台使用推进会,明确责任人。要求刑检部门干警将责任打在肩上,将平台工作抓在手上,做到熟练掌握,主动作为。

  二是开展学习指导,提升使用能力。我院全体办案干警在“检答网”下载《侦查监督平台使用手册》并制发成纸质手册,做到全体办案干警人手一册自我学习,我院又组织全体办案干警在“检答网”观看《侦查监督平台功能及应用》,确保全体办案干警学通学会,及时应用。

  三是开展实战指引,提升使用能力。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全市基层院进行网上授课,我院一部全体干警针对此纠正违法案件进行实战演练,确保全体办案人员学深学透,尽快全面熟悉操作和实战应用。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平台上线运行实战练兵以来,全体办案人员已高效掌握侦查监督平台系统办理纠正违法案件技能,今后更要根据三项措施的要求,加强应用,努力提升侦查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