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开展“中国梦·检察情”迎“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0-04-29  作者:徐文元 李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9日电(通讯员徐文元 李昭)4月28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在“五四”青年节10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青年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有效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为平山检察事业贡献青年力量,开展“中国梦·检察情”迎“五四”主题演讲活动。

  十二名青年干警围绕“中国梦·检察情”这一主题,分别以《让信仰点亮人生》《同筑检察情,共圆中国梦》《怎样做一名优秀检察官》等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演讲内容紧扣活动主题,对接各自岗位职责,多角度、多侧面展示了青年干警建功岗位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之后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徐文元对青年干警的演讲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对此次演讲比赛达到的效果进行了肯定:

  一、加深了青年干警对“五四”精神的理解。通过此次演讲,青年干警从不同角度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进行了阐述,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入和透彻的理解。“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主义精神,以及由此展现出来的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以民主科学进步为追求的改革创新精神。

  二、对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进行了宣示。青年干警在演讲中紧紧结合检察工作,对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进行了阐述,一是政治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检察事业。二是升华理想。把个人理想与检察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立志做一名优秀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在检察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担当责任。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以检察兴衰为己任,推动检察工作不断上台阶。四是立即行动。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案子做起,通过一点一滴地积累,扎扎实实推动工作,实现理想。

  三、锻炼和提升了青年干警的素质能力。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具备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好的心理素质是一名优秀检察官的必然要求。上台演讲,有助于突破心理障碍,促使自我成长。通过平台的洗礼,会多一份自信、多一份从容。

  最后,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徐文元向参赛干警赠送了《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用典》等学习书籍。鼓励青年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就像在演讲中宣示的一样,更加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在做好检察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检察官。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