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工作组深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对“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察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4月30日电(通讯员:孙勐)4月27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文芳、市院检务督察部主任程寿斌等一行4人,深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对“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察,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汇报会,院领导及环节以上干部参会。

  调研采取了听、看、访、问等方式进行。会上,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玉茹就“三个规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汇报。王文芳组长在听取汇报后,明确了此次调研检查的目的、内容,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三个规定”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手段,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二要抓好落实。院党组要肩负起“三个规定”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环节以上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三个规定”精神,确保实现人员全覆盖。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检察内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和举措,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及及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落实“三个规定”监督,促进“三个规定”全面贯彻落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四要不断加深对“三个规定”“一个办法”重要意义的认识,结合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记录报告重大事项的主体、对象、内容、责任等进行解读,使每个干警都能掌握相关制度要求,确保“三个规定”落实到位。

  潘玉茹做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调研督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三个规定”工作,组织专题学习,院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将“三个规定”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抓好落实。

会后,工作组查看了“三个规定”相关材料,同时对额尔古纳市检察院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巡察整改情况及值班值宿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同时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三个规定”内容应知应会测试及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