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青春筑梦 奋斗有我!”迎“五四”青年职工座谈会
时间:2020-04-30  作者:王慰 包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4月30日电(通讯员王慰 包婧)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职工以院为家、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热情,4月29日,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迎“五四”青年职工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职工围绕市院李军检察长系列讲话精神,挑选让自己感触最深的一句(段)话,结合本职岗位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体会。不少同志表示,在平时工作中要坚持做到“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问题找方法”,在平凡的岗位上加强学习,锤炼素能,主动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时常以“世界上最短的距离是手到嘴,最长的距离是嘴到手”作为对自己的提醒鞭策,立足岗位,尽心尽责,真正将工作做好、做到极致。

  姜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认真倾听了青年职工的发言,与在场青年同志进行了坦诚交流。孔维俊检察长首先对全体青年职工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姜堰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劳动,院党组将积极聆听大家的心声,进一步关心爱护青年职工成长成才。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孔维俊检察长引用了这段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句,向在场同志提出了“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三个问题,并向大家殷切寄语。

  希望大家做有追求的人,做体现人生价值的事。坚守岗位,努力奋斗,体现自己的价值,让青春值得追忆;做有才华的人,做有助于团队发展的事。不断学习,持续进步,为个人的成长成才、单位的团结向上添砖加瓦;做有品位的人,做让人尊重的事。严格要求,提升格调,勇于表现自己、展示才华。

  希望大家成为能写的人,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多动脑、多动笔,锻炼写作能力;成为能说的人,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在释法说理、矛盾化解中提高表达能力;成为能办事的人,思考问题要有广度、深度、全面性,用心做事,尽心尽责。

  希望大家调优心理状态,增强团队归属感。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积极融入部门、融入组织、融入检察院大家庭;发扬工匠精神,增强工作成就。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把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一种无可代替;挖掘个人潜力,增强个人价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能写、善说、会做事的人在哪里都是受欢迎的;严守纪律规矩,增强维护检察机关形象的使命感。检察机关有其特殊性,作为其中一员,要严守各种规章制度,把牢各项纪律红线。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