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淮南大通:多举措做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大通检察网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30日电(通讯员 李林阳)近年来,大通区检察院以开展平安建设为载体,紧紧围绕大通区经济发展大局,向社会综合治理的各个方面延伸检察触角,准确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办案中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全力做好检察环节的社会综合治理,全面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的作用。 

  一、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重点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赌博、电信网络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严肃查办发生在食品、药品、医疗、教育等侵害民生民利的犯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工作满意度。二、大通区检察院推行办案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对重点案件进行风险评估预警,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充实补强证据,严防“差、错、漏”问题的发生,及时妥善化解进入检察环节的矛盾纠纷。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大胆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探索搞好综治的新途径、新方法。三、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针对在办案中发现的管理漏洞、执法盲点等,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相应的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反馈。四、大力开展“平安大通”的法治宣传活动,走村入户设点宣传法律知识,讲解防范集资诈骗小常识,解答群众的法律疑惑,提高广大群众学法崇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2020年大通区检察院将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中心,立足检察职能,切实履行综治和平安建设责任,为建设平安大通、法治大通、生态大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