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监督者谁来监督?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30日电(通讯员 程惠)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常态化,根据《荆州区检察院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召开评查小组联席会议,对该院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已办结案件进行集中质量评查,并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参与活动,对评查工作进行监督。 

  会议主要是在前期各部门评查员开展了案件质量交叉评查的基础上,对案件疑难问题、具有争议的问题、评查标准的统一把握、办案人员提出的异议是否成立等进行了讨论,拟定了评查结果等次。随后,两名人民监督员从案件清单中随机抽取了2件案件查阅,结合《案件质量评查程序规定》,针对相关评查情况与评查小组成员进行了交流。荆州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评查活动,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强化检务公开,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和信任感,促进了公正规范司法。 

  针对此次案件质量评查结果,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对照问题整改、抓好建章立制,强化评查结果运用工作,助推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