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不要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姜堰区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0-05-01  作者:沈其平 包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5月1日电(通讯员沈其平 包婧)4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团队凝心工程”建设,在“五四”来临之际,姜堰区检察院召集青年干警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由姜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主持,气氛轻松,年轻干警们畅所欲言。他们中有来自业务部门的同志,会提及工作中的“本领恐慌”,也会提到目前的学习规划;也有来自行政部门的同志,谈及年轻干警的培养,也会谈论对单位的建议和期待;他们中有多年扎根姜堰检察的“熟脸”,既谈自身的不足与问题,也讲工作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有近两年刚来检察院的新人,分享自己适应新角色、新身份的心路历程,感谢检察大家庭带给自己的暖心关怀。

  孔维俊检察长与大家频繁互动,真诚交流,他表示借助今天这个机会,也看到了姜堰检察院的未来和希望。年轻人就应该是有朝气、有活力的,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有思考、有想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孔检对青年干警为姜堰检察发展的付出表示感谢,也坦诚自己平时与大家的交流较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更丰富的形式与年轻人近距离接触,了解大家的想法、状态和表现,也对青年干警提出自己的期许:

  一是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在调整心态中改变状态。心态决定状态,正视现实情况,辩证分析产生问题的客观原因与主观原因,不怨天尤人,“不为困难找借口”。在成就团队中成就个人。个人的成长成就与集体息息相关,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有道德、有素养,树立“院荣我荣、院衰我耻”的观念。在实现价值中实现理想。人的价值有很多表现形式,我们距离理想的实现也可能有一定距离,要立足现在,通过完成短期计划、长期目标实现个人价值,追求理想。

  二是处理好工作与事业的关系。用力工作,事业才有扎实基础。工作能力首先体现在执行力上,将领导布置的任务不打折扣、将就效率地完成。用心工作,事业才会取得成就。用心就是要用脑,思考要有广度、有深度,要灵活运用多种思维方式,探求科学的、正确的路径、方法和措施,要深入研究,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用情工作,事业才能达到高峰。用情工作是一种高境界,不安于现状,勤奋努力,“以院为家”,把检察工作当作毕生追求,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

  三是处理好成长与成才的关系。要“没事找事”,向专业性人才努力。在完成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提升自我,锻炼说写能力,撰写发表文章,提高表达的层次性和逻辑性,敢于在复杂案件讨论中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要“不务正业”,向复合型人才努力。法律专业的培养有一定的局限性,但办案过程中很多检察职能的行使涉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知识,要持续学习、多方涉猎,拓宽自己的成长成才路径。要“兴风作浪”,向创新型人才努力。要提出新想法,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方法,要参与竞赛评比,勇于出人头地,要敢于扛旗,打造特色亮点品牌,抓住机会,站上平台,提高水平,表现才华,挖掘潜力。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的生活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地的岔道口,你走错一步,可以影响人生的一个时期,也可以影响一生。”座谈会结束前,孔检援引柳青的这段话与青年干警共勉,希望大家不要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不会在回忆青春的时候感到后悔。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