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关爱未成年 | 获荣誉可喜可贺 看今朝再接再厉
时间:2020-05-01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近日,公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2018-2019年度总结表扬会议。会上,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再次荣获“‘五好’关工委”先进集体称号,三名干警分别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爱心妈妈”、“爱心爸爸”。

  忆往昔,峥嵘岁月

  在关爱未成年人这条路上,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从未止步;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这件大事上,该院从未掉队。近年来,该院精心打造未检品牌,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成立专业宣讲团,为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送去一堂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看今朝,迎风向前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眼下已是2020年,已获得的荣誉只代表过去,未来究竟怎样,还看今朝。

  为增强未成年人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维持生态平衡的意识,提高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5月1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两名干警运用“互联网﹢法治进校园”模式,将同学们的法治课堂由线下转为线上,精心备课,以“法治云课堂”的形式为全县小学生录制了《保护野生动物法治课堂》和《预防新冠肺炎 我们一起行动》两堂法治课。

  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胡婉青运用趣味性图片和精彩纷呈的短视频从“什么是野生动物、滥食野生动物的危害、对野生动物已有的保护措施、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第一堂课的教学内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升同学们对野生动物的辨别能力,引导他们认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了解保护野生动物相关的法律法规。

  第二检察部干警范晓宇用温柔坚定的声音和生动有趣的语言从“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在校应当如何防控、如何防范利用疫情伤害小朋友的行为”几个方面将第二堂课娓娓道来。意在让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疫情有更全面的了解,引导他们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增强自我保护的防范意识。课堂最后提醒同学们及家人,特殊时期更应当注意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

  未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拓展检察机关法治教育阵地,开创“法治进校园”工作新格局,努力为全县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教育产品和检察服务。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