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芙蓉: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案件的集中攻坚态势
时间:2020-05-06  作者:刘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4月30日电(通讯员 刘静)4月30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九次主任会议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及“六清”行动工作情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61件285人,提起公诉25206人,已判决21186人,其中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21。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干警刘福生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办理的“邱士平等4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案件。

  王均全检察长从四个方面对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落实工作要点,全面推进工作。要按照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要点、实施方案、中央“六清”行动督导要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案件的集中攻坚态势。二是要精准对标对表,紧盯时间节点。坚决落实“清理存量”要求,倒排日期,挂图作战,逐个围歼,加快推进案件办理。三是要严守法律底线,确保案件质量。在加快案件“清理”进度的同时,要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以及法律适用关,不枉不纵,办成铁案。四是注重“线索清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和“行业清源”。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