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召开检察官工作室务虚会
时间:2020-05-07  作者:熊甜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7日电(通讯员 熊甜甜)4月30日下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务虚会,研讨检察官工作室相关事宜,部署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检察官工作室各乡、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从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解决途径三方面汇报了检察官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自成立一个月以来,共走访群众60户,参与矛盾化解14人次,指导人民调解8次,征集意见建议22条,开展帮扶救助2次。随后,检察官工作室各乡、街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吴才广检察长指出,检察官工作室工作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面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举措,持之以恒开展好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出成效。检察官工作室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之举,要充分认识检察官工作室的重大意义,把其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提升工作质效和满意度的重要途径,立足服务,做到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

  二是要规范管理,宣传到位。要制定工作办法,时间固定又相对灵活,因事派人。开展驻点服务前与乡街政法委员联系,有纠纷则解决,无则走访群众。要建立乡街检察官工作室联络群等微信群,搭建沟通平台。开展工作时要着制服,注意形象,对待群众诉求,不推、不拖、不糊,立足驻点、服务整个乡街,立足块块、辐射条条。要明确权限,本职工作范围内的及时解决,权限范围之外的协调解决或转办。工作后要及时整理资料、台账,通过“两微一端”进行宣传。

  三是要加强领导,总结完善。要成立检察官工作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治部,设立组织组、督查组、宣传组,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共同把检察官工作室做实、抓严。同时,要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总结完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提升检察院影响力和知名度。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