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检察院贴心服务 律师点赞异地阅卷
时间:2020-05-07  作者:李鑫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7日电(通讯员 李鑫)“我代理天津市的一起刑事案件已移送至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我无法前住当地阅卷,不知道能否申请异地阅卷?”4月2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引江律师事所汪律师的求助。

  该院第四检察部受理后,立即启动跨省异地阅卷服务,第一时间与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取得联系,协调对接阅卷资料传送、加密电子卷宗传输等事宜,并指导汪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申请异地阅卷”系统提交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和授权委托书(简称“三证”)。

  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在完成汪律师的“三证”审核后,将电子卷宗刻录成光盘,通过中国邮政检察专递邮寄至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该院立即将电子卷宗光盘交到律师手中,实现了案件电子卷宗的安全对接。汪律师非常感激地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跨省阅卷服务为我解决了异地阅卷难的问题,为检察机关的高效贴心服务点赞!”

  此案是该院首次办理的跨省异地阅卷业务,助力律师实现了“家门口”异地阅卷,有力保障了律师及涉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为当事人、律师及诉讼代理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服务,用心开拓检察服务新途径。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