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检察机关会签工作意见保障律师执业合法权利
时间:2020-05-07  作者:李定灿 陈小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7日电(通讯员李定灿 陈小慧)近日,福建省东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三家司法机关,共同会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的意见》(试行);这是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在漳州市范围内首次以文件会签工作意见的方式,多部门联动共同保障律师执业合法权利。

  为深入贯彻两高三部有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文件精神,落实落细最高检相关工作要求,东山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出击,携手三家司法机关会签工作文件,以工作规程的形式,解决和保障律师执业过程中,相关权利受到侵犯时,问题解决途径更加顺畅与规范;从而建立起律师与公检法司机关的新型、健康、良性关系;构筑起沟通、控告、申诉平台,改善司法工作作风。该《工作意见》的签订,预示着一旦律师在执业过程中权利受到侵犯,将由四家司法机关共同予以合法维护和保障,起到诉求有回应、权利有保障、问题能解决等良好的法治效果。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