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监督到位、检察到场,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
时间:2020-05-07  作者:张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7日电(通讯员 张鹏)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近日,荆州市荆州区检察院对本区部分司法所进行了检察,发出检察建议1份与纠正违法通知书4份。

  检察工作中,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在查阅社区在矫人员档案时,重点对在矫人员是否落实请销假制度进行了检察。主要通过电话抽查的方式与在矫人员进行谈话,核实在矫人员的位置、出行情况与跟踪外出人员是否准时回归,对比在矫人员档案记载和司法所工作登记数据,严防疫情期间出行的在矫人员出现失联、脱管的情形。

  针对检察中出现的问题,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在与区社矫局工作人员沟通交流中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加强对社区在矫人员活动轨迹的监管,目前受疫情的影响,难以安排集中报到,但也需切实尽职尽责利用远程视频等方式,实时与在矫人员进行见面,避免出现监管疏漏。二是建议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引导,及时了解社区在矫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化解在矫人员的对抗情绪,为在矫人员的就业提供帮助。

  此次检察,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发展,筑牢了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防线。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