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柯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区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时间:2020-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5月7日电(通讯员 周敏)

    56日下午,柯城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检察官履职工作动员大会在区检察院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洁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恩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何建忠委员作工作部署,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此次评议活动,是区人大为进一步加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司法监督工作力度,提升检察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评议分为准备动员阶段、调研走访阶段、集中评议阶段、整改落实阶段,被评议的对象为区检察院一线员额检察官。评议内容为被评议对象近三年的依法履职情况,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遵守职业道德的情况。包括维护和遵守宪法法律情况、坚守政治纪律和理想信念情况,坚持职业操守和恪守职业道德情况、遵守司法礼仪和加强政治业务理论学习情况。 

2、依法履行职责的情况。包括办案工作实绩等方面,重点关注司法人员的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情况,司法人员的工作实绩和奖惩情况。 

3、自觉接受监督的情况。包括落实和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区人大常委会转办、交办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情况。 

4、廉洁自律的情况。包括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检察官各项纪律规定等情况,有无徇私枉法、违法违纪行为等。 

动员会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洁红强调了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此次评议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履职评议的重要意 义;二是要统筹兼顾,全力推进履职评议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严明纪律,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安全地做好评议工作。   

   周恩强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是对检察机关的关心、重视,有利于我们推动检察工作、促使员额检察官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同时要求全院干警,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接受履职评议的自觉性;二是要全力配合,确保履职评议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全力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