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关乎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5-08  作者:安剑 金霞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湖北5月8日电(通讯员安剑 金霞 陈希)5月6日下午,按照安陆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如期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主持。

  会前,院领导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扎实开展调研、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夏明代表领导班子率先作检视剖析发言,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逐条梳理剖析,自我批评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切实做到问题找准找实、原因讲深讲透、整改有力有效,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夏明特别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每一名干警都是直接参与者和亲身经历者。全体院领导和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找准履行检察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综合运用打击、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贯穿于司法办案全过程,努力为脱贫攻坚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