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厦门思明:“隔空”帮教,确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5-08  作者:董文静 李美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7日电(通讯员董文静 李美霖)“这段时间自学情况怎么样?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和检察官阿姨讲讲。”这是思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小李,与接受远程帮教的涉罪未成年人所进行的线上对话。 

  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员往来和人群聚集的危险,思明区检察院及时转变工作方式,开启“云端”帮教模式,确保未检工作“不断线”,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悉,该院于2018年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签署《检校合作框架协议》,在厦门市首创以青少年法治教育为主题的“鹭岛青少年法治教育学院”,旨在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模式。作为《检校合作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社区书院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在防疫特殊期间发挥了积极作用。思明区检察院通过平台设立“法治学习专题”栏,针对多名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在线帮教,检察官在线查看学习进度并跟踪考察。 

  目前,该专栏支持线上线下课程教学,覆盖全市社区及互联网用户,疫情期间共上传防疫普法宣传视频6个。受帮教人员均能积极配合线上帮教工作,及时完成学习任务,并汇报近期思想动态及身体健康状况。 

  下一步,思明区检察院将深化合作,以此次开展线上帮教为契机,探索符合新时代需要的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模式,持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产品质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