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孝感市院调研指导汉川市院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09  作者:黄国华 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孝感5月9日电(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5月8日,湖北省孝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汉文率调研专班赴汉川市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李汉文一行听取了汉川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新时代基层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阮碧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国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汉川市院在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一些主要做法和亮点成效,对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改进和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同,并对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对思想政治、检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 

  李汉文指出,汉川市院对这次调研的准备充分,做法讲得实,亮点提得好,问题谈得透,意见建议有价值,总体感觉收获大,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定力,站在全局、大局的高度,正确理解、正确对待司法体制改革和落实司法责任制中出现的各种不适,积极、主动开展检察工作,同时始终负重前行,继续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巩固“四大检察”初步实现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工作成效。 

  李汉文强调,持之以恒做好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一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两领两提”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实抓细“党建引领”,制定党员学做履职清单和重点工作项目清单,抓实抓细“责任引领”,突出服务大局、为人民司法、为改进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官智慧、为维护单位和谐稳定献计出力的意识,抓实抓细“提升站位”,围绕打造优秀团队、精品案件、业务品牌,突出提升检察人员“干成事、不误事”、“出精品、创特色”、“补短板、进位次”、“强自身、带条线”和“防风险、抗干扰”的“五种能力”,抓实抓细“提升能力”。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年检察工作任务。汉川市院要树立在全市和全省争先进位的目标,强基础,补短板,充分发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的相互促进、相互引领的作用,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要不折不扣履行好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要结合汉川实际,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贯穿队伍建设始终,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最后,尚方成对孝感市院调研专班前来汉川市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汉川市院将以孝感市院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加快创先争优步伐,继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孝感检察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