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开学或许会延迟,但爱从不会缺席
时间:2020-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一则重磅消息在老师、家长、学生群疯传。“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经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研究同意,全市初三年段原则上于2020年420日同步开学。”这场迟来已久的开学,让各位老师、家长、学生都蠢蠢欲动,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们也整装待发,为即将开学的孩子们保驾护航。 

  415日、16日,长乐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分别前往长乐职业中专学校、长乐航城中学、长乐第二中学、金峰中学、华阳中学、金峰中心幼儿园6所学校,了解防疫工作情况,特别是初三复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及对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 

  走访过程中,检察官了解到各个学校为初三学生的复学,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个学校都设有专门的临时隔离点;校门口有精密的人脸自动测温机,并配备额温枪;校园里有随处可见的防疫宣传牌;每个班级门口都放置消毒水与洗手液;有食堂的中学将提供统一送餐至班级门口的服务。此外,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摘要公告牌已悬挂至校长、园长办公室,校方也表示将利用开学前的教职员工大会,重申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没完没了地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根植于教职员工心中。 

  校方纷纷表示,临近学生复学,他们是既开心,又带着一丝担心,在孩子的安全问题上,一定会花十一分力气,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健康! 

  检察官提醒:勤洗手,多通风,进校消毒测体温;常锻炼,强免疫,防疫学习加满分。 

  (长乐检察 陈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