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婺源:我为检徽添光彩
时间:2020-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西正义网5月9日电(通讯员 王孜涵)在婺源县人民检察院,石成山用他的炼成等式“责任+奉献”感染着每一个人。07年进院以来,先后在控告申诉科、反渎职侵权局、反贪污贿赂局、派驻工业园检察室、刑事检察部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从书记员到员额检察官,勤恳工作,求真务实,谱写着他的检察之歌。

      正如人名,石头累积终成山。作为全院办案系数最高的检察官,自2017年12月独立办案以来,他先后办理案件140余件,参与协助办理多起重大疑难案件。他说:“要办就要办精品案件。”仔细审查每份案卷,理清办案思路,反复研判案件性质,多次与侦查人员沟通。于是,他成了看守所、法院、公安局的常客,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在参与办理广丰5·20叶某某等人涉黑案件过程中,时间紧、任务重,多次赴广丰公安局引导侦查,对案件细节慎之又慎。在9·18办案组,涉案人员多达四十余人,社会关注度高,办案压力很大。他夜以继日的审查案卷、调查取证,那段时间整个人憔悴消瘦了很多,但当案件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时,他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

       作为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兼第二党支部书记,办案的同时还要处理各项党务工作。时间在他这总是显得不够用。他总说:恨不得把时间掰成几瓣花。可就是在这样忙碌的情形下,他还挤出时间学习法律知识,扩充业务知识储备,提高办案能力。在《检察日报》《江西检察》《上饶检察》上均发表过调研文章,撰写的《试论强制医疗程序的完善》和《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帮扶关怀机制》被江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论文。

      工作13年来,他始终怀揣检察初心,笃定执着。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他总说:荣誉属于过去,肩上的责任在,使命就在,奉献就不能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