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再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时间:2020-05-09  作者:李昭、张佳娣、刘云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5月9日电(通讯员李昭 张佳娣  刘云飞)5月7日下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再次专题研究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主持。

  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平山县委文件《关于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制度机制推进机关治理和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平山县纪委、平山县监委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学习结束与会人员又分别就学习心得做了发言。

  最后王雷音检察长强调:

  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紧紧围绕本职工作抓好党建。要立足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把党内政治生活贯穿结合融入其中,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三要必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不仅要管案,还要管人、管事、管思想,注意发现苗头,及时加以解决。

  四要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

  五要加强党建知识学习。要拓宽学习渠道,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多媒体,将书本式学习、实地学习相结合,现场授课和专题学习相统一,多方式、多渠道学习党的思想路线、基本政策等,从而使全体工作人员找到学习的意义,加深对党建知识的认识。

  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后,还研究了2020年扶贫工作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