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钦南区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城市品质提升”活动
时间:2020-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西钦州5月9日电(通讯员 钟健)为落实市党委政府、区党委政府关于钦州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部署以及钦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服务保障“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2020年5月7日上午,钦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振文带领第二检察部及部分党员到文峰街道办三宣堂社区开展“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城市品质提升”活动。

  座谈会上,陈志坚书记介绍三宣堂社区根据党委政府部署,加快老城区改造和治理,充分依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推进社区生态建设,治理脏、乱、差,持续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的工作情况。谢振文检察长听取了陈书记的介绍,说明检察机关此行的目的,介绍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通报检察机关开展工作情况,围绕当前市委政府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的要求和部署,以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反响强烈的对老城区环境污染、历史文化古迹受损、企业排放废物等侵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问题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履行好公益诉讼职能,做实民生实事,助力城市品质提升,早日实现小康幸福人的美好愿景。

  会后,在陈志坚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走访了占鳌巷历史文化街区、盐埠巷,摸清老街周边环境,全面排查影响和破坏老街品质提升的各类侵害公共利益的不法行为且对钦州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此次座谈、走访,同志们纷纷表示,历史文化街区既是珍贵的物质存在,也是无以替代的精神情感存在,保护好街区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检察机关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