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芙蓉:开展“信访法治”及“认罪认罚从宽”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长沙5月9日电(通讯员刘珺、贺秋华)202058日,在长沙市芙蓉区“阿波罗商业广场”前坪,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了长沙市信访局主办的以“依法有序信访,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此次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宣传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展示了15年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果,更好地让群众知悉和了解表达利益诉求的渠道,提高遵法守法的意识,引导群众依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 

同时,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还以此为契机,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解读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使群众对刑罚的目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共计向群众发放宣传册上百份,提供法律咨询十余次,现场收到举报信数份,切实提高了群众依法信访的意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