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共驻共建同战疫 群防群控守平安
时间:2020-05-11  作者:安剑 金霞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1日电(通讯员安剑 金霞 陈希)共驻共建共战疫,群防群控守平安。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安陆市委组织部《关于强化共驻共建工作加强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通知》要求,经党组研究,决定选派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党员干警刘光朝下沉到结对共驻共建的府城赵河社区,认真落实共驻共建防控工作任务。

  4月8日,该院主动与定点共驻共建社区实现对接,作为一名拥有35年党龄、15年军龄的老检察,刘光朝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及时到赵河社区认领防控工作新任务。按照全市“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的防控总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据了解,强化共驻共建工作以来,该院全力支持赵河社区推动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消除麻痹松懈情绪,提升日常防控工作强度,对进出社区人员,严格做到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确保“零风险”。同时,为消除安全隐患,利用周五下午时间,组织检察干警5次近80余人次到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共清运垃圾1000多立方,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夸赞。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