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扛起检察担当 做野生动物的守护者
时间:2020-05-11  作者:徐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1日电(通讯员 徐帅)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事关野生动物保护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洪湖市检察院积极落实国家、省及上级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各项规定,一方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为疫情源头防控织密司法保护网,另一方面结合该院青年干警办理环资领域案件经验不足的现状,组织青年干警参加野生动物保护类社会实践,提升青年干警野生动物保护认知能力。

  5月9日,该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20余名青年业务骨干来到湖北长江新螺段白鳍豚国家自然保护区和该市经济开发区部分青蛙养殖基地参观学习。在保护区科普基地,青年干警详细地了解了保护区动植物、鱼类资源种类,观看了长江“两豚”保护宣传片,在展览馆里,利用最新科技,与各种珍稀动物“互动”。在陈列室,看到一具具因人类活动导致的众多珍稀动物惨死的标本时,每位干警表示,在生活中要当好志愿者,做好守护者,坚决依法从严打击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守护好自然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

  在青蛙养殖基地,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与养殖基地负责人座谈,了解了青蛙养殖户生产经营状况,考虑到青蛙养殖属特殊产业,加上又处于疫情期间,王尚明副检察长鼓励养殖户要在理解和遵守国家的各项养殖政策前提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将损失减少到最低。同时王尚明副检察长也表示,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打击犯罪的同时更要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如果养殖基地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法律援助时,检察机关一定会积极给予支持!

  参观完毕后,该院青年干警来到市江滩公园,向参加骑行和游玩的群众发放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检察监督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