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衢州柯城:车祸无情人有情 司法救助解民忧
时间:2020-05-11  作者:程晓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5月11日电(通讯员 程晓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给我送来了救助金,帮我渡过了难关。”司法救助申请人程某某在5月9日拿到救助金时,眼含热泪、哽咽着连声地向检察官道谢。

  2019年5月,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刘某交通肇事案过程中,了解到程某某的丈夫因此案死亡,家中丧失唯一劳动力,无经济来源,并且因抢救治疗其丈夫,家里花费巨大医药费,案件判决后未获得赔偿,生活十分困难。柯城区院对此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程某某申报司法救助金1.5万,并向区政法委报备。车祸无情,检察暖心,此举有效缓解其生活困难,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察官提醒:很多刑事被害人虽然在诉讼中获得胜诉,但却因被告人的无力赔偿,导致法院的判决成为了“法律白条”,这使被害人和他们的家属再次陷入了困境。高昂的医疗费用和失去主要的经济来源,无疑是对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而通过司法救助,可以有效地减轻刑事被害人的生活困难。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