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机关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时间:2020-05-13  作者:刘全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13日电(通讯员 刘全蔚)江西信丰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院党组示范带头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据了解,该院坚持摒弃形式主义,不断精简各类会议、文件,提倡开短会、说短话,强调贯彻落实,追求事半功倍。今年以来,印发文件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6%,举行全院干警大会3次,其余时间通过上级作出指示后立即做出部署或书面部署的方式推进工作落实,会议数量大幅度压减;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实效,不过度对学习痕迹作强制要求;在检察人员年度考评中,坚持从办案工作实际出发,以办案质效为导向,不以工作留痕多少、单纯数据多少作为考评依据,防止办案留痕过度,减轻干警工作负担。

  同时,该院着力整治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两整顿、一提高”行动,健全完善领导值月督查制度,做到严管厚爱,将纪律作风、执法办案等情况纳入日常督查,在批评问责的基础上,对好的方面进行表扬激励,督促干警端正权力观、政绩观,做到依法办案、公正办案。

  此外,该院在内设机构改革后,专门开展“挂牌多”“挂牌热”专项整治,除保留扫黑除恶、党的建设、“双提升”、城市网格化管理等重要中心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以外,对其他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公室全部进行摘牌,有效厘清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赵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