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迎江:举行首例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获好评
时间:2020-05-14  作者:斯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14日电(通讯员 斯婷)5月11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对该院办理的倪某某涉嫌盗窃罪一案举行公开听证会。该案系本院召开的首例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辩护律师参加。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审查认定的事实、法律适用及作出不起诉的理由等做了全面详细介绍,并对犯罪嫌疑人身患癌症且年近古稀、取得被害人谅解等事实予以说明,以便参加听证人员充分了解案情后作出客观、独立的表决。

  “通过公开听证的形式,让各方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发表意见,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用更透明、更公正、更有温度的执法方式办理案件,在促进社会和谐的同时也提高了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市人大代表韦国表示。

  参会人员经过表决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拟不起诉决定,综合听证会各方的一致意见后,根据法定程序,该院对倪某某作出了相对不起诉决定。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探索,通过刑事案件公开听证的方式,加强案件办理的公众参与度、透明度,从而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打造“阳光检察”。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