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李汉文带队赴安陆院调研指导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14  作者:安剑 雷子琦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4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陈希)5月13日上午,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汉文率调研专班一行5人赴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夏明作了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汇报。罗玉明、各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在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和困难,调研组针对这些问题和难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坦城的探讨、交流和沟通。李汉文对与会者提出的改进和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认可和赞同。 

  调研中,李汉文对该院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安陆院在打造一流检察业绩、一流检察品牌、一流检察队伍、一流检察文化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工作领先,处于孝感市检察机关第一方阵,在全市检察工作中占有很重的分量。在谈到安陆院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时,李汉文要求:一是要创造性的建立“两领两提”工作机制,更多地积累经验;二是要在提升检察业务水平、打造一流检察品牌上再加力度,向全省一流、全国一流迈进;三是要在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上再加力度。 

  夏明对孝感市院调研专班前来安陆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这次孝感市院调研指导为契机,吸纳调研成果、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交出“安陆答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