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县检察院开展主题青年活动
时间:2020-05-15  作者:向诗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5月15日电(通讯员 向诗云)五月是青年季。5月12日,为倾听检察青年心声,搭建年轻干部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正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活动,活动分为青年座谈展示、瞻仰红色革命景点和参观农村休闲产业基地等环节,全院60余名检察青年踊跃参加。

  当日上午,青年座谈展示会在该院五楼会议厅举行,14名青年依次上台,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畅谈在新时代检察青年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他们有的回忆青葱岁月,深觉奋斗是青年的底色,青年在奋斗中成长;有的分享办案的感悟,从人民群众给予的支持感动中领悟出办案必须求极致,为人民司法的道理;有的回忆学生时代对检察职业的向往,感受到做人民的检察官,不仅要有美好的愿望,还要修练过硬的履职本领;有的讲述了在不同岗位上主动学习各种工作技巧的心得,提出自我教育是最大的教育,不断学习才是青年“后浪”们奔涌不息的力量源泉。

  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委托,出席活动的院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谢唯认真听取了大家所思所悟后,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消极情绪是青年成长的大敌,面对各种失意和挫折时,耐烦就是一种很重要的能力。要能在纷纷扰扰中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让学习成为一种爱好,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精彩的展示和中肯的点评引起全场青年的强烈共鸣。

  展示座谈完成后,全体人员乘车来到位于长沙县果园镇的田汉文化园。在国歌广场,青年们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青年党员、团员们面向党旗、团旗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唤醒青春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田汉文化艺术中心和田汉故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声音走进田汉的生平,从他的跌宕起伏,初心不改的人生历程中感悟以爱国爱民、追求卓越为内核的“田汉精神”。

  随后,检察青年们还参观了果园镇的特色养殖产业,在车水马龙中感受乡村经济的篷勃发展,在绿水青草间呼吸初夏大自然的气息。本次活动还通过投票补选产生了四名青工委委员,选拔了三名青年干警参加上级主办的演讲比赛,真正把青年活动打造成了展现才华,发掘人才的大舞台。青年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后相互增进了了解,身心受到洗礼,找到了努力方向。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编辑:赵亚亚]